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昨(十四)日成立新住民競選後援會,在虎尾競選總部並授旗。具有新住民身分的立法委員林麗蟬、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、縣議員候選人郭武男、雲林越南同鄉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陳觀嬌,以及雲林縣新住民同心關懷協會總幹事曹麗娟也到場表達支持。張麗善在會中說明自己參選縣長的相關政策,保證未來一定要給雲林縣的新住民朋友們最實質的生活改善。張麗善表示,身為一名女性,她比誰都了解女性出嫁的心情,新住民是最該被感謝的一群人,他們出生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地方,遠渡重洋嫁到臺灣來,照顧臺灣的另一半,也為養育著臺灣下一代,光是這點就應該對她們肅然起敬。張麗善也談及自己舉辦過雲林縣第一屆表揚新住民的活動,當時有一位的獲獎新住民由婆婆陪伴來領獎,結果婆婆比媳婦還激動,直說「我們家不知道燒了什麼好香,可以從那麼遠的地方找到一位這麼好媳婦來孝順我們。」張麗善說她聽了這段話非常感動,也發願要更努力推動照顧新住民姊妹的政策,讓這些姊妹更快融入當地生活。立法委員林麗蟬指出,民進黨口口聲聲喊著「人權自由平等」這些所謂「進步價值」的口號,但真正的人權和平等,應該是人民不分性別、種族、社會階級等,一律平等,民進黨長期以來區別陸配與外配的做法,以及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日前的言論,明顯就是對外配以及陸配的歧視,但是蔡易餘對於這些歧視的言論就是不道歉、不刪文。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則說,自己當時從台北嫁來雲林,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新住民。但是雲林人對外地媳婦展現的熱情與包容,讓自己完全沒有感受到隔閡。許宇甄也深信如果張麗善當縣長,同樣身為女性的新住民姊妹會獲得更好的支持與保障。此外,張麗善也在會中公布了她此次競選縣長的新住民相關政策,包括:(一)、建構雲林新住民通譯系統來進行校園輔導、醫療溝通,甚至解決就業糾紛等問題,保障新住民婦女的權益,也讓通譯成為另一種工作選項。(二)、由於雲林縣老年人口眾多,推動新住民婦女投入縣內長照服務工作,成為雲林長輩照顧堅實的依靠。(三)、由於很多新住民婦女來到臺灣都被賦予照顧者的工作,不管是照顧家庭與長輩,或是從事照護工作。但隨著時間演變,這群來到臺灣的「照護者」也逐漸成為「被照護者」,所以推行「新住民共老社區」,提供孤獨無依的新住民,在友善尊嚴的生活環境中安享天年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免費美女寫真集 視訊語音交友 色plus論壇 免費日本成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tyddjhjdrf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